☉平安獎學金Q&A

Q1:平安獎學金“師長推薦內容(事蹟)”的部份,是否可以請非校內老師填寫?
A:師長推薦內容部分須由學校師長(含行政人員)推薦撰寫;
      若本學期為:
      · 高一(第1學期)新生因高中師長對您不熟悉,允許由原就讀國中職的師長撰寫推薦。
      · 大一(第1學期)新生因大學師長對您不熟悉,允許由原就讀高中職的師長撰寫推薦。  
      師長推薦內容部分不可由家長或校外師長填寫。


Q2:平安獎學金申請表中的自傳及師長推薦內容(事蹟)是否可以附件方式呈現?
A:可以,附件(不受600字以內限制)方式呈現,但申請人、師長須於附件內容最下方親自簽名或蓋章

Q3:低收入戶為什麼不具平安獎學金申請資格?
A:(1)本會平安獎學金低收入戶不具申請資格是因為目前政府已提供足夠資源讓低收入戶(學校須提供免費住宿、學雜費全免、每月學生生活津貼)勉能使其安心就學。
  (2)本會屬民間財團法人為使社會資源幫助真正需要的同學,不要重複集中於部分學生身上。
   所以獎學金辦法中才規定低收入戶不具備申請資格。
 
Q4:同學詢問未獲錄取平安獎學金的原因?
A:本會平安獎學金是由審查委員會統一審查,審查項目依本會獎學金辦法之規定實施(家庭狀況、學業成績、自傳及推薦內容)。
      審查流程是,審查委員們審查及討論後將錄取名單送交作業單位,作業單位並未參與審查及討論故恕無法說明未錄取原因。
 
Q5:官網沒有列表平安獎學金大專組資格學校,請問哪些學校可以申請?
A:(1)大專組:只要就讀學校,在校內獎學金專區有公告本會平安獎學金訊息者均可申請。
   (2)一到四年級皆可申請 (已畢業生因已不具學生身分,故不具申請資格 )。
         (上學期大一新生請檢附高中職三年級下學期成績單;其餘年級檢附上(前)一學期成績單即可。)
 
Q6:碩、博士生也可以申請平安獎學金嗎?
A:本會平安獎學金僅提供高中職組(學校推薦)及大專組(學士學位)申請,研究所(碩、博士)學生無法申請平安獎學金。
 
Q7:請問轉學/轉系/降轉可以申請平安獎學金嗎?
A:就讀學校有公告平安獎學金訊息,只要修業年限(降轉)未超過教育部規定正常修業年限及各項資格均符合本會規定者即可申請。


Q8:平安獎學金大專組包含哪些學制?
A:係指學士及副學士學制學生。(大學、四技、二技及五專四、五年級之學生)

Q9:非本國籍學生可以申請獎學金嗎?
A:本會獎學金僅提供具中華民國國籍且在台灣設有戶籍之學生申請,故非本國籍學生無法申請。
 
Q10:金融帳戶一定要用郵局的嗎?
A:金融帳戶無論是使用郵局或是各家銀行皆可,資料填寫時請註明清楚銀行名稱及分行。
*注意是否為有效台幣帳戶,且可正常收款
 
Q11:申請表要使用手寫還是電腦打字?
A:申請表格、自傳及師長推薦(函)內容,手寫及電腦打字(只要不要改變原來分頁模式,須本人及師長親自簽署)均可。
 
Q12:何為特殊境遇家庭?
A:特殊境遇家庭係指由地方政府出具特遇境家庭公文者屬之。

Q13:大學剛畢業,請問可以檢附大學四年級下(第二學期)成績單申請獎學金嗎?
A:本會獎學金申請資格:必須於本學期仍具有學生身分才可以申請。
 
Q14:獎懲證明是指參加比賽的得獎證明/操行成績嗎?
A:· 獎懲證明非操性成績(申請資格明定未受記過含以上處分者)。
      · 獎懲證明(紀錄)為記過、嘉獎證明,無紀錄也須附上證明(或以學校蓋無紀錄證明戳章替代)。
      · 參加比賽得獎證明為校內外特殊表現佐證資料。
 
Q15:全戶所得證明是指全家每個人都要嗎?
A:
平安獎學金:凡平安獎學金申請者皆須檢附國稅局前一年度已申報之全戶所得證明
      包含家庭所有成員所得(但不包含已獨立申報所得稅、未滿18歲之兄弟姊妹)。
       【已檢附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證明者免附全戶所得證明】
  *檢附中低收入戶及特殊境遇家庭申請者,須另檢附三個月內戶籍謄本(全戶)。
      若家戶所得為0元也需附上證明,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上會顯示無資料。
⊙​所得證明資料名稱: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資料清單  (注意!非收執單 / 電子試算表/ 納稅證明書)
 
Q16:爸媽與自己不同戶籍,全戶所得證明該如何檢附?
A:家戶所得依戶籍(父母或子女在同一戶籍時)檢附;若父母親不在同戶籍時,則依家庭實際生活、撫養關係人(如報稅扶養本人和配偶的直系尊親屬、子女和兄弟姊妹,與納稅義務人不在同一戶籍,也未同居在一起),即您及父母親、兄弟姊妹。
TOP
>